林行拂烟雨

初次见面,这里林行(xing),一个耽美向傻白甜写手,很高兴认识你。本命cp是瑜亮,也很喜欢香乔、信白和双冰。有时候我会在lof更关于瑜亮/香乔的小甜文,因为是学生党所以更新日期不定,不是文触但会尽量做到用心。今后,也请多多关照。 ​​​

【亮瑜】家里来了熊孩子怎么办?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们。

食用须知:
1.本文cp为亮瑜。
2.本故事改编自我的真实经历(当然我家那几个熊孩子没有这么可爱)。
3.非史向。
4.幼稚园文笔,请勿吐槽。
5.没了。
正值中秋佳节,周瑜忽然发了信息说今日要和诸葛亮一起庆祝。诸葛亮大喜过望,换上西服备好玫瑰,只等着周瑜到访。
不知等了多久,门外传来一阵吵闹之声,紧接着门铃就响了起来,门外周瑜牵着周循和周胤,一脸歉意地望向诸葛亮:“抱歉,刚刚老板打来电话,今天要加班,孩子就麻烦你照顾了。”
诸葛亮内心:(’∇’)シ┳━┳
诸葛亮外表:“没关系,你去忙吧,正好瞻儿在家无聊,他们来了也好做个伴。”
“那就多谢孔明兄了。”周瑜微笑道。
“哪里哪里。”周瑜刚走,诸葛亮就换下了温柔和蔼的表情,一脸阴沉地叫来了正在房间打游戏的诸葛瞻。
“瞻儿,这是你周叔叔的儿子周循和周胤。今天周叔叔有事,他们就住在我们家了,你是哥哥,要好好看管(划掉)照顾他们哦。”
诸葛瞻内心:(╯`□′)╯~ ╧╧
诸葛瞻外表:“好的,父亲。”
诸葛亮闻言点了点头,这才不紧不慢地回到房间,关上门无力地躺在床上。
周瑜是个心善的人,在和诸葛亮谈恋爱之前就收养了两个孤儿,分别取名为周循和周胤。诸葛亮为了博美人一笑,便学着他收养了诸葛瞻,也算有了个接近周瑜的理由。
诸葛瞻确实是个好孩子,几乎不用诸葛亮操心,但周胤就确确实实是个熊孩子了,而周循又性子温和不善拒绝,也常常被周胤拉着一起胡来。
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诸葛亮决定将这麻烦事全部扔给诸葛瞻。毕竟像他这种脾气不好的人,说不定一不开心就给那两个熊孩子一巴掌了呢?那两个孩子在周瑜面前可装的乖巧,万一他们说了自己的坏话,那么之前的努力可就功亏一篑了。
想到这里,诸葛亮心安理得地闭上了眼睛。
此刻,诸葛瞻正在卧室忙得焦头烂额。
“阿胤,不能在床上跳来跳去!”
“阿循,不能什么事都学着阿胤,你快从床上下来。”
“等等,那是父亲的围巾,不能动的!”
“你们两个不要玩围巾了好不好?我们看电视,看电视!”
“快来快来,小猪佩奇喜欢看吗?”
莫约半个小时,诸葛瞻内心的mmp已经呼之欲出。
房间里的诸葛亮:cnm你们还让不让人睡觉了?!
一个小时后,诸葛亮彻底坐不住了。
“你们还有完没完?!”诸葛亮打开门,只见房间内一片狼藉,床上到处都是湿乎乎的脚印,摆好的积木撒了一地,泡好的咖啡泼在了墙纸上,纸巾撕得到处都是,书架上的书全部被扔到地上,周瑜亲手织的围巾也已经破烂得不成样子。
重度洁癖的诸葛亮内心很崩溃。
诸葛亮表示:阿瞻我再也不怪你做的饭难吃衣服没洗干净了。
诸葛瞻表示:父亲我以后会好好锻炼自己的厨艺洗的衣服一定干净得像新的一样,您能不能不要再这么惩罚我了?
“诸葛叔叔,瞻瞻哥哥欺负我。”周胤恶人先告状,哭着扑进了诸葛亮怀里,一旁的周循也悄悄地用沾了洋葱汁的衣袖揉着眼睛。
事实证明,熊孩子的潜力是无穷的。
诸葛亮淡淡扫了两人一眼,虽然他们看上去我见犹怜,但熊孩子的本性是不容忽略的。
诸葛亮很冷静。
“阿瞻我出门买点零食回来,你去问问两个弟弟要吃什么。”
诸葛瞻:艹,不存在这么坑儿的啊!?
诸葛亮走到电梯里,总算是远离了两个噪音制造机。
他悠哉地走向蛋糕店,毕竟是应付熊孩子,假戏也得真做。
诸葛亮选好了蛋糕,正准备付钱,却在厨房里看到了周瑜的影子。
顺带一提,这是三国市唯一一家提供月饼制作的蛋糕店。
“周瑜?”诸葛亮喃喃唤出了声。
周瑜回过头来,尴尬的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道:“你等等。”
不一会,周瑜提着一个小盒子出来了:“阿循和阿胤呢?”
“我出来买蛋糕,瞻儿陪着他们呢。”诸葛亮凝视着周瑜那张好看的侧脸,想说些什么,却被周瑜打断。
“今晚难得的中秋节,陪我去公园坐坐?”
诸葛亮笑了笑:“好。”
天空一轮清辉倾泻下皎洁的月光,周瑜靠在诸葛亮身上,淡淡道:“本来,我是想今天向你求婚的。为此我准备了很久,喏,你看,我还亲手做了月饼。带阿胤和阿循来,也是为了让你们提前试着相处,毕竟今后就是一家人了。我想给你一个惊喜,可是那家伙竟然告诉了你这件事,是时候该好好收拾收拾了。”
“不怪他,他也是好心。”诸葛亮摇了摇头,“我可以尝尝这月饼吗?”
周瑜的脸泛起一丝浅浅的红色:“当,当然。”
诸葛亮拿起一块月饼,轻轻咬了一口,淡淡的辣味弥漫开来,同时有一个硬硬的东西硌着他的牙齿。
诸葛亮笑了:“只有你会用辣椒做馅,也只有你会用将戒指放在月饼里这样俗套的方法了。”
周瑜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:“那你是答应还是不答应?”
诸葛亮将戒指套在周瑜的手指上,轻轻一吻:“那你愿不愿意嫁给我?”
“我愿意。”

评论

热度(59)